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迎嬌客 侏儒河馬館410開幕

公侏儒河馬「秋吉」已運抵壽山動物園。(記者葛祐豪攝)

公侏儒河馬「秋吉」已運抵壽山動物園。(記者葛祐豪攝)

2016/03/24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壽山動物園向台北市立動物園借殖一公一母的侏儒河馬,公河馬「秋吉」已先進駐適應新環境,母河馬「春圓」也將於三月底來作伴,園方打造的侏儒河馬館,將於四月十日正式開幕。

今年二月中,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動物保育合作簽署儀式,台北市同意「借」給壽山動物園一對侏儒河馬、一對伊蘭羚羊、三隻北非髯羊及一頭白犀牛,展期八年,可再續約,等於是「半相送」。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被列為珍稀瀕危動物的侏儒河馬,年紀三歲多的公河馬「秋吉」,最近先從台北運來高雄,五小時車程中,「秋吉」被保護在特製的運輸箱內,途中怕牠皮膚太乾,還在台中清水休息站停靠,替「秋吉」灑水消暑。

「秋吉」身高約八十公分、身長約一百五十公分,和體型巨大的河馬相較,明顯小了一號;園方特別詢問台北市動物園,準備牠最喜歡吃的紅蘿蔔、牧草等食物。

另一隻母侏儒河馬「春圓」,年紀五歲多,台北市立動物園目前借養在台東池上牧場,也將於三月底運來高雄,希望趕緊產下侏儒河馬寶寶。

壽山動物園特別打造侏儒河馬館,水深約一百二十公分,民眾可透過玻璃,欣賞侏儒河馬泡水的模樣,將於四月十日正式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