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區積善橋旁空地 闢小花海

積善橋旁原本的變電所預定地,經地方抗爭而變更為公園用地。(記者何宗翰攝)

積善橋旁原本的變電所預定地,經地方抗爭而變更為公園用地。(記者何宗翰攝)

2016/03/24 08:00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大里區積善橋旁一塊空地原本計畫興建台電的變電所,九十五年經地方抗爭後,變更為公園用地,市議員張滄沂昨天會同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前往會勘,決定連同周圍約五公頃的公有土地,一起開闢成「小花海」,可銜接旱溪康橋景觀區,成為民眾休閒好去處。

張滄沂表示,旱溪積善橋一帶過去為台中縣市交界,原屬河川浮覆地的未登錄國有土地,由於河道改道的關係,造成縣市界址不清,原台中市及大里市都將附近的河川公地納入行政區域內,並進行都市計畫。

九十五年時原台中市府曾有意將河川公地變更為變電所用地,引起大里市民不滿,認為台中市撈過界,經陳情後重新釐清界址,確認為大里市的土地,監察院並糾正台中市政府,要求將土地劃出台中市的都市計畫範圍,並將周遭土地劃設為公園用地。

張滄沂昨天會同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永隆里里長林士元等人前往會勘,地方希望市府儘速將該公園用地,連同旱溪旁已整治完成的綠地,開闢成「小花海」,四季種植不同的花草,可供民眾休閒之用。黃玉霖表示,預計年底前能開闢成「小花海」,可替未來的花卉博覽會「暖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