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快捷公車通車 5到20分鐘一班

基北第一條快捷公車通車。
(記者林欣漢攝)

基北第一條快捷公車通車。 (記者林欣漢攝)

2016/03/21 06:00

票價44~61元 前三天免費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道客運二○八八線基北快捷公車通車典禮,昨天上午在基隆文化中心前舉行,該路線從基隆女中經由國道一號到市府轉運站,部分班次從八斗子發車經基隆女中到市府轉運站,主要服務田寮河沿岸居民通勤遊憩需求,五到二十分鐘有一班車,昨天起至廿二日免費試乘,票價四十四元到六十一元不等。

配有WIFI、USB充電插座

大都會客運斥資一億五千萬元打造廿二輛公車,車上有4G無線WIFI、USB充電插座,車輛安全配置車道偏移警示、主動測距防追撞、防瞌睡警示、胎壓偵測等設備,並配有環景系統可大幅降低大客車死角。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通車典禮說,基隆市民透過快捷公車到市府轉運站,可以馬上換搭捷運板南線,是台北市正在推銷的轉運站概念,不是所有車子都要到火車站去,透過捷運讓運輸分散、更有效率,是首都生活圈一大進步。

林右昌再提南港捷運延伸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再度提到他競選時的南港捷運延伸至基隆政見,希望與北市合作推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有印象這是交通運輸研究所的研究案,交通部有專案在處理。

林右昌說,前年十二月和剛當選的柯文哲會面,達成快捷公車到台北、共同推動社會住宅、捷運南港到基隆三項城際合作的共識,他感謝柯文哲開放台北市黃金路段路權、公路總局鬆綁相關規定,以及葉匡時和陳建宇兩位交通部長的重視,期許未來基北城際間的合作愈來愈緊密,就像兄弟一樣,互容共生立下新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