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站名「獨漏南門」 民盼中正紀念堂站加註

拚台北5座城門都在捷運站「留名」,有里長希望在中正紀念堂站7號出口加註「南門」名稱。(記者蔡亞樺攝)

拚台北5座城門都在捷運站「留名」,有里長希望在中正紀念堂站7號出口加註「南門」名稱。(記者蔡亞樺攝)

2016/03/1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城市記憶與景點,成為捷運站命名的重要元素!龍福里長鄭珍珍向市議員陳情表示,台北捷運有北門、西門、東門、小南門站,唯獨沒有「南門站」,城門歷史少一塊,提議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加註「南門」,市府卻沒有答應,令人相當失望;六月與市長座談時,要當面向市長柯文哲爭取。

北捷:審核中 公所付費

台北捷運公司新聞課課長凌啟堯回應表示,本案已由中正區公所提出加註南門的申請,目前正在審查,依據「台北市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車站站名加註名稱作業要點」規定,加註名稱的費用由區公所負擔。

台北市原有五座城門,分別是北門(承恩門)、東門(景福門)、南門(麗正門)、西門(寶成門)及小南門(重熙門)。里長鄭珍珍日前向市議員郭昭巖陳情表示,信義線(指淡水信義線)通車後發現,捷運站其餘四座城門都「榜上有名」,卻獨缺南門。

鄭珍珍說,她了解捷運站改名茲事體大,因此不要求改名,只要離南門最近的中正紀念堂站七號出口加註「南門」,卻被要求支付費用,里辦公處並非營利單位,實在不合理。

她說,市府重現北門,趕工拆掉忠孝橋,甚至連早就被拆除的西門,仍有捷運西門站,依然存在的南門卻不能留名,她一定會爭取。

凌啟堯說,加註名稱申請案正在初審,確認有加註必要性並核准後,由捷運局簽報市府核定,費用則由區公所負擔,並非里辦公處。

中正區公所表示,費用初步規劃由鄰里建設經費支應,但里長希望從出入口到月台都能加註名稱,這與北捷的想法有落差,因此,確切經費要等初審通過,召開公聽會才能知道。

台北五座城門中,正有南門「麗正門」,沒有成為捷運站名,如今有望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加註名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五座城門中,正有南門「麗正門」,沒有成為捷運站名,如今有望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加註名字。(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