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擊劍賽 國昌國中3金2銀4銅

國昌國中榮獲全中運擊劍比賽3金2銀4銅,包括女子銳劍及鈍劍團體雙料冠軍,更創下全中運女子銳劍3連霸的佳績。(記者洪定宏攝)

國昌國中榮獲全中運擊劍比賽3金2銀4銅,包括女子銳劍及鈍劍團體雙料冠軍,更創下全中運女子銳劍3連霸的佳績。(記者洪定宏攝)

2016/03/15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楠梓區國昌國中是高市培訓擊劍高手的搖籃,在校友教練暨全運會金牌選手陳又綾督軍下,今年全中運擊劍比賽勇奪三金二銀四銅,包括女子銳劍及鈍劍團體雙料冠軍,更創下全中運女子銳劍三連霸的佳績。

個人賽獲獎名單:女子鈍劍冠軍唐子晴、男子銳劍亞軍李遠哲、男子軍刀亞軍詹翔宇、女子鈍劍季軍錢盈、男子軍刀季軍胡振宇。

團體賽獲獎名單:女子銳劍及鈍劍團體雙料冠軍錢宣、錢盈、唐子晴、張依婷;男子軍刀團體季軍詹翔宇、胡振宇、鄭皓元、黃文宏。

校長王東進表示,能見證擊劍三連霸與雙料金牌的歷史關鍵時刻「非常開心且深具意義」,他感謝學生、教練與行政教學團隊的努力。

教練陳又綾為現役國手,曾獲二○一三年東亞運女子軍刀團體銅牌及兩次全運會女子軍刀金牌,前年三月至八月返校擔任義務教練,然後獲聘專長代理教師,今年二月轉為教練。

王東進強調,擊劍是亞奧運項目,國昌國中於八十五年成立校隊,是傳統勁旅及常勝軍,歡迎國小畢業生加入。陳又綾去年自費到德、法等多個國家比賽,幾乎花掉她一整年的收入,但對擊劍充滿熱情的陳又綾說:「希望傳承給學弟妹,讓國昌擊劍隊永續發展!」

國三學生唐子晴今年表現最優異,她榮獲個人及團體等三項冠軍,因覺得擊劍「很帥氣」,於國一開始學習,全中運個人成績從第八、第七,大幅跳到第一,在四強賽就擊潰去年冠軍得主,唐子晴說:「感謝教練指導及隊友激勵,我比過去花更多時間練習!」

國三學生錢盈與錢宣是雙胞胎姊妹,小學六年級開始學擊劍,因為學出興趣,國一首選就讀國昌;國二學生張依婷也覺得擊劍「很帥氣」,經教練推薦而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