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變警犬 雪梨人讚關山警

關山警犬QQ報喜,搖身變警犬的小故事揚名海外。(記者陳賢義攝)

關山警犬QQ報喜,搖身變警犬的小故事揚名海外。(記者陳賢義攝)

2016/03/14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警分局日前收到一封自澳洲雪梨寄來、以英文撰寫的明信片,收件人竟然是分局警犬「QQ」,譯讀內容,原來是一名愛狗人士透過網路分享QQ從流浪狗搖身變成警犬的小故事,讓她大為感動,認為台灣警察非常有愛心,因而寄明信片給QQ,讚聲關山警的用心良苦。

關山警分局編制有十八個分駐派出所,近年來因適逢大退潮,導致警力嚴重不足,分局長陳宇桓有感於基層警力單薄,因而決定用認養流浪狗的方式,分配到人數較少的派出所,再將流浪狗稍加訓練,擔任駐地安全警戒工作,提高駐地安全之餘,並減少基層的勤務負擔,成效顯著,更獲得廣大民眾支持,甚至有人主動聯繫,捐贈特製警犬服裝,用行動力挺。

警犬QQ揚名海外,愛狗人士讚聲關山警創舉有新意,希望這項措施能繼續,也讓大家都知道,一起重視並解決流浪狗的問題。陳宇桓表示,將透過實際行動,持續響應支持「領養代替購買」,堅持「愛是不離不棄」的信念,希望大家下回看見認真執勤的警犬,也能為牠們加油打氣,或是到分局臉書粉絲專頁,為可愛的警犬按個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