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阿姨」資助 認養童圓羽球夢

戴有緯(左)感謝資助他十二年的朱阿姨(右)。(記者周敏鴻攝)

戴有緯(左)感謝資助他十二年的朱阿姨(右)。(記者周敏鴻攝)

2016/03/13 08:00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桃園家扶中心昨天安排數十位認養人與受助兒童,在大溪區松旺農場相見歡,他們互相問候、關懷,氣氛溫馨,戴有緯非常感謝資助他12年的「朱阿姨」,他說,朱阿姨讓他圓了羽球夢,未來盼在羽球界發光發熱,讓朱阿姨引以為傲。

戴有緯小時候,父親就因病過世,母親身體狀況差,家中經濟陷入困頓,曾連學費也繳不出來,民國93年起接受朱阿姨的資助每月1千元的認養費。

12年來,朱阿姨的資助不曾間斷,有緯也在讀書之餘勤練羽球,因羽球表現優異,獲得進入市立高中的機會,高中也代表學校拿到市長盃第2名佳績,他希望未來進入國立體育大學,繼續在羽球界發光發熱,報答朱阿姨的恩情。

而楊協龍、劉淑慧夫妻加入家扶認養人行列5年,認養一對姊妹,昨天4人相見歡,感覺就像闔家出遊,都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