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來厝段蓋社宅 挨批假性正義

2016/03/12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十日在西屯區公所舉辦惠來厝段社會住宅公聽會,現場居民質疑為何在七期蛋黃區規劃「住商混合」住宅、租金打七折仍偏高,不解決空屋問題、卻堅持要蓋社會住宅,根本是「假性正義」!市議員黃馨慧十一日表示,台中市空屋率高達二十一.六%,居全台第二,市府應研擬機制,遏止不當炒房歪風。

市府規劃在西屯區青海、惠中路口二千一百坪原眷村土地,市價超過二十億精華地段蓋「住商混合」社會住宅,引起居民不滿,在黃馨慧的要求下,十日於西屯區公所召開公聽會,居民抨擊是「假性正義」!

居民表示,市府說社會住宅的租金打七折,但以三房二廳的租金行情約在二萬五千元(不含管理費),打七折後一萬七千五百元,再加上管理費、水電等必要支出,一個月租金二萬元的房子,剛出社會的青年還是負擔不起。

黃馨慧強調,市府不思考高房價、空屋問題,堅持要拿人民納稅血汗錢、曠日廢時興建低於建築成本、高額租金的社會住宅,是否恰當?

都發局表示,惠來厝段社會住宅規劃案基於公益性原則,除原規劃設置托老、托幼中心外,還有開放空間公園化、社區圖書館、E-car停靠站、派出所等,都是提升生活環境品質的選項。

至於未來的實際租金,則會依屆時的市場行情估價訂定,目前的規劃仍處於可行性評估階段,公聽會上地方的相關建議,都會納入總體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