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大賽 親師生尬廚藝

北市教局推營養午餐大賽。(記者梁珮綺攝)

北市教局推營養午餐大賽。(記者梁珮綺攝)

2016/03/11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繼設計高鈣營養午餐後,台北市教育局再出奇招,想出營養午餐大賽點子,北市一百三十九所公立國小不管中央廚房或外訂餐盒,都需參賽,另外,還有親師生午餐大賽,各校可由學生、老師、家長組隊參加,若將牛奶等乳製品加入菜單設計,將有機會被評選為乳品創意菜。

大部分國小校長對此抱持正面態度,公館國小校長李鍾慧認為,透過比賽,可讓孩子自行設計菜單,進而了解食材成分、食安重要性等,是非常好的生活教育,「而且這是讓小朋友作主的機會,每個孩子都躍躍欲試!」而孩子們設計的菜單也會交由營養師看過,調整食材比例,確保營養。

萬芳國小報名親師生營養午餐大賽,校長高麗鳳說,學校家長非常熱心,有位家長會利用每週二十點至十點卅分的下課時間,在校園穿堂的小舞台上「表演廚藝」,像是做奶油煎餅等等,「每次下課時間香味撲鼻,吸引許多小朋友過去湊熱鬧,現場也進行試吃。」高麗鳳表示,食材的營養、安全等應該從小學就落實,這是場相當有意義的比賽。

另有中央廚房、外訂餐盒項目

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表示,公立學校強制參加,私校以鼓勵方式參與,希望藉此讓孩子們更喜歡吃營養午餐,學校也能把關、提升午餐品質,以及研發創意菜色,而比賽分為中央廚房、外訂餐盒、親師生三項目,中央廚房特優者可得相關經費三萬元、外訂餐盒可得一萬五千元、親師生可得一萬五千元及六千元禮券。

親師生項目報名時先採書面資料審查評選,篩選五隊進行現場烹調的總決賽,食材、營養成分都需符合教育部規定,且須在九十分鐘內烹調完六人份午餐,若將牛奶等乳製品加入菜單設計,將有機會被評選為乳品創意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