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7縣道14公里碎石路 鋪水泥了

縣道一九七長達14公里的碎石路面,部分路段已鋪設水泥,讓騎士行經此路段更平穩。(記者王秀亭攝)

縣道一九七長達14公里的碎石路面,部分路段已鋪設水泥,讓騎士行經此路段更平穩。(記者王秀亭攝)

2016/03/0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一九七縣道近年來成為單車客到台東必訪的秘境路線,但二十三至三十七公里因路基、邊坡易崩滑,長年為碎石路面,縣府建設處去年底嘗試在部分土石鬆軟路段鋪設水泥路面,並持續監控鋪設裝況,許姓車友說,現在確實變得好騎多了,但持久性仍有待觀察。

路基邊坡易崩滑 長年為碎石路

一九七縣道全長近六十公里,是唯一全線均在台東縣境的南北向縣道,其中有十四公里碎石路段屬惡地地形,以泥岩為主,只要颱風或豪雨侵襲,路基、邊坡易滑動,若鋪設柏油路面,損壞頻率高,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代養護期間,僅鋪設碎石,不論騎單車、機車或開車都相當顛簸,惟吉普車可安全行駛其上,不少騎士將這段路視為挑戰之路。

縣府建設處土木科代理科長林朝欽表示,一○二年天兔颱風侵襲,使該段道路路基嚴重下陷,一○三年縣府縣府自行養護一九七縣道後,屢屢接獲民眾反應該路段路況極差,幾經考量,去年底針對二十九至三十五點五公里間的土質鬆軟路段,嘗試分段鋪設水泥路面,盼能路面基礎可以穩固。

水泥成效若佳 不排除全面鋪設

林朝欽說,水泥路面並非全面鋪設,僅在土質鬆軟路段施作,完工至今不時派員前往查看,迄今路面狀況良好,不過,雨季尚未來臨,能否抵擋得過颱風、豪雨侵襲,需再觀察評估,若此法頗具成效,不排除逐年將十四公里路段鋪設成水泥路面。

許姓民眾昨天行經碎石路面,認為一段一段的水泥路面讓人行駛其上相當有感,但此段道路地層不穩才會多年來皆維持碎石路面,若水泥路面要成為永久的路面設施,須待時間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