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皆童軍 龜山國小辦文物展

龜山國小舉辦童軍文物展,盼啟發幼童軍。(記者翁聿煌攝)

龜山國小舉辦童軍文物展,盼啟發幼童軍。(記者翁聿煌攝)

2016/03/06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區龜山國小全校師生都是童軍,但校園及委管的童軍露營區在去年蘇迪勒颱風受到嚴重損害,尚在復原中,今年童軍節校方特別舉辦童軍文物展,希望以豐富的文物資料,讓學童感受童軍的歷史與精神,以童軍為榮。

龜山國小旁就是新北市童軍露營區,龜山國小擁地利之便,加上學生人數不多,校長林錫恩規劃全校一起加入童子軍,包括幼稚園和一、二年級的稚齡童軍,三至六年級的幼童軍,校方將童軍教育及精神融入學校課程,每個月第三週的綜合活動課,做為舉辦團集會時間,為小朋友設計許多闖關活動,培養團隊合作默契和生活技能。

去年八月蘇迪勒颱風沖毀校舍及童軍露營區,校舍教室已於暑假前完成清理,但童軍露營區要等上級補助經費慢慢修復,今年童軍節無法在露營區盛大辦理,校方因而籌備文物展,盼藉由童軍活動的歷史資料和照片,童軍配飾和使用裝備展示,透過老師說明講解,讓小朋友感受到童軍的光榮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