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童軍節》四千童軍排排站 朱立倫大檢閱

新北市長朱立倫現場和童軍互動打招呼。(記者李雅雯攝 )

新北市長朱立倫現場和童軍互動打招呼。(記者李雅雯攝 )

2016/03/06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月五日童軍節,新北市各校約四千多名童軍昨天上午齊聚新莊區新泰國中,市長朱立倫進行「童軍大檢閱」。他鼓勵童軍們堅持日行一善、幫助人群的理念,持續發揮「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童軍精神。

目前新北市童軍團數達五百廿九團,童軍人數約一萬四千餘人。朱立倫昨天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灣第一個達到「校校有童軍」目標者,學生加入童軍大家庭,訓練強壯體魄、養成完整品格,所學的每件事都會是一生受用不盡。

昨天適逢晴朗好天氣,童軍們全體排列站立在體育場上格外壯觀,朱立倫走過各校童軍團前一一校閱,童軍們高呼團呼或口號展現朝氣,還有童軍團俏皮地對朱立倫喊出「市長,你是我的巧克力」,活潑、熱情逗笑旁人。

教育局預計將在今年七月,於正德國中賢孝校區童軍體驗園區和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兩年一次的全市童軍大露營,屆時將有國外童軍團一同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