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中客疑食物中毒 北市迎賓樓遭停業

來自中國的旅遊團在台北市內湖區台菜餐廳「迎賓樓」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不適症狀,桃園市衛生局人員進行調查。(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來自中國的旅遊團在台北市內湖區台菜餐廳「迎賓樓」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不適症狀,桃園市衛生局人員進行調查。(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6/03/05 06:00

〔記者梁珮綺、謝武雄/綜合報導〕北市衛生局昨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報,指來自中國四川四十人旅遊團,前天中午在北市內湖區台菜餐廳「迎賓樓」用餐,下午即有廿一人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症狀,就醫診斷疑似食物中毒,衛生局昨前往稽查,發現現場天花板發霉、蟑螂出沒、食材隨意放在廚房而未放在乾料室等八項衛生缺失,已要求業者立即停業等待調查。

衛生局稽查 揪出8項缺失

該中客團前晚入住桃園,昨早有廿一人因嘔吐、腹瀉、頭痛症狀被送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就醫,給予藥物後情況已緩解。桃園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雪莉表示,接獲醫院通報後前往調查,病患都說冬粉有問題,食用時就有些餿味,初步懷疑是食物中毒,已採取檢體,也通報北市衛生局作後續處理。該團昨下午已搭機返回中國寧波。

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表示,廿一人是昨早八時二十分送至急診,大部分病患投藥、打針後獲改善,只有一人打點滴治療,一行人於上午十一時離開。

該中客團預計在台環島七天,前天中午到迎賓樓用餐。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表示,迎賓樓以合菜(十道菜)上菜,有旅客認為「螞蟻上樹」中的冬粉有異味;衛生局昨稽查時,因無該道菜的食餘檢體,改採現場環境及食材原物料相關檢體。昨在現場共採集環境檢體,包括一件生食砧板、一件生食刀具、五件工作人員手部檢體及一件食品檢體,檢驗結果最快二週後出爐,若違規屬實,將依《食安法》第十五條條文處六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鍰。對此,迎賓樓僅低調回應,全面配合衛生局調查。

王明理表示,現場衛生環境不佳,如天花板發霉、蟑螂出沒、食材隨意放在廚房而未放在乾料室、冷凍庫及冷藏庫溫度不足、地板凹地積水、牆壁風扇及置物架地板髒汙等,共有八項衛生缺失,已要求業者立即停業等待調查,並限三天內改善衛生缺失。

台北市內湖區餐廳迎賓樓有八項衛生缺失,遭衛生局勒令停業,圖為冷藏庫地板髒污情形。(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餐廳迎賓樓有八項衛生缺失,遭衛生局勒令停業,圖為冷藏庫地板髒污情形。(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