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秀桃茶碗個展 山景燒進作品

隱居山中的陶藝家賴秀桃,將山景燒進茶碗裡。(記者張安蕎攝)

隱居山中的陶藝家賴秀桃,將山景燒進茶碗裡。(記者張安蕎攝)

2016/03/03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陶藝家賴秀桃長期隱居山中,她將所見的迷人山景、行蹤飄忽的白雲、清晨迷霧繚繞之景、夕陽暖紅山景之時、曙光乍現之際,一一燒進作品內,捧一碗茶凝視其中,宛如立於環山傍水之處。

賴秀桃自小便居住在陶瓷重鎮鶯歌,家人也都從事陶瓷相關行業,做陶需與泥巴為伍,又須忍受高溫,她深知其中辛苦,曾說長大後絕不做陶,沒想到在接觸手拉坯後沉迷其中,更嫁給陶藝家吳明儀,並隱居在苗栗山中創作。

賴秀桃設計系列茶碗,其中嵐山系列表現山巒層層的起伏變化,若將茶碗放平欣賞,就會是一幅美麗的山景;曙光系列讓使用者在飲茶過程中,隨著水面下降,可看見茶碗中的亮點;迷霧系列則表現出雨天、清晨特有的雲霧繚繞之景,隨著飲品顏色的不同,碗裡有時是山巒綠地,有時則是依山傍水之景,讓喝茶充滿趣味。

「山.隱─賴秀桃柴燒茶碗個展」即起至四月五日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免費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