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伴癌妻當志工 16年愛相隨

嚴盛乾陪伴罹癌妻子嚴林元嬌當志工,十六年來「婦唱夫隨」,相扶相持,為周邊親友眼中難得的夫妻楷模。(記者廖雪茹攝)

嚴盛乾陪伴罹癌妻子嚴林元嬌當志工,十六年來「婦唱夫隨」,相扶相持,為周邊親友眼中難得的夫妻楷模。(記者廖雪茹攝)

2016/03/01 08: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夫妻扶持愛相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七十八歲志工嚴林元嬌,廿年前被檢查出罹患肝癌,一度還因此得了憂鬱症, 當志工後忘卻病痛、揮別陰霾,至今服務時數將近兩萬六千個小時,曾獲績優金牌獎,並當選全國模範志願服務家庭特優獎。

嚴林元嬌的老公嚴盛乾,被她的精神感動,也擔心妻子太過勞累會導致病情惡化,退休後也加入志工行列,以陪伴、照顧老伴,從文化局、政風處到婦幼館都可看到他們服務的身影,十六年來「婦唱夫隨」,每天行程滿檔。

嚴林元嬌說,她靠藥物控制病情,定期回診,每天抱著愉快心情服務人群,去年十一月醫生檢查發現她的肝腫瘤長大變成三公分,讓她一下子又跌落谷底,幸好老公天天安慰她。

「我現在出門當志工,回家也是志工,負責安慰太太。」嚴盛乾常對妻子說,癌症已經跟著妳,妳就接受它,好好地與它相處;每天一起床,摸摸鼻子發現還有呼吸,就要感謝老天爺。妻子每天受到激勵,決心「只要能動,就要一直做下去」。

夫婦倆最近連任新竹縣廉政志工隊總隊長、總幹事,負責全縣各分隊路平通報聯繫工作;嚴林元嬌也是救災協會總隊長、卓越志工服務協會等社團的重要幹部。

夫婦倆投入志願服務並不是為了當隊長或得獎,而是相互感恩是對方的貴人,還賺到許多志同道合的熱情朋友,連外孫也耳濡目染參與志工,這些才是無價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