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步區連假違停 議員批成效打折

嘉市議員王美惠指徒步區保留柏油路面,行人不知道是徒步區。(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議員王美惠指徒步區保留柏油路面,行人不知道是徒步區。(記者王善嬿攝)

2016/03/0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為打造檜意森活村周邊友善遊憩空間,改忠孝路林森東路到麗星飯店慢車道為行人徒步區,二二八連假卻有汽車違規停放此處,且少有遊客行走,遭質疑成效打折。市府交通觀光處官員昨說,除請警方加強取締,還將分階段縫合鄰近景點人行道,完成徒步區設置。

林森里長王廣禮說,市府立意良善,但實施至今,遊客仍照常走兩側人行道,徒步區反而少人利用,汽車趁勢違停,如被開單也不開心,建議市府恢復原狀。

市議員王美惠昨實勘後建議,應將忠孝路之林森東路到博東路的路段劃設徒步區,讓機車直行快車道,不用轉進慢車道,不然就全線恢復原狀,再搭配交通號誌劃設斑馬線供行人通行。

交觀處交通行政科長賴義龍回應,農曆春節連假先完成徒步區交通工程佈設,規劃分階段由工務處、文化局等單位縫合「藝術大道」及檜意森活村側人行道;執行前曾委外統計分析尖峰時刻快車道容量仍可負荷,相同作法的南下機車道已實施有年,違停部分將請警方加強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