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毒栽種山豬愛 取名山豬枇杷

曾勝彥、詹貴溶夫婦轉行,採無毒方式栽種枇杷。(記者李忠憲攝)

曾勝彥、詹貴溶夫婦轉行,採無毒方式栽種枇杷。(記者李忠憲攝)

2016/02/28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就叫山豬枇杷吧!」從上班族轉行當農夫的曾勝彥、詹貴溶夫婦,在新社種植枇杷,因採無毒安全栽培,經常遭山豬光顧。夫妻倆雖暫時束手無策,但也樂觀地將自家枇杷取名為「山豬枇杷」,讓山豬掛保證說好吃,成為另類代言。

曾勝彥說,他原是德國百靈公司員工,三年前因公司出現不穩警訊,妻子詹貴溶的圖書館工作也不穩,兩人透過長輩介紹,決定轉行當農夫。在新社頭櫃地區買下四分地,並開始到中興大學農民大學堂上課,心想若夫妻都失業,至少可以務農過活。

曾勝彥說,他不久後真的遭公司資遣,只好趕鴨子上架,上山務農,選擇種植頭櫃地區品質優良的枇杷。夫妻倆雖完全外行,但在長輩幫忙下,一頭栽進枇杷種植。

他表示,也許是老天爺眷顧,他們遵照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教授蔡東纂教導的方法種植無毒枇杷,去年第一次收成就有好成績。果粒比其他農友大,平均一盒裝九粒或十二粒,雖然還不足以養家,但成果令人振奮;原打算報名參賽,無奈受限區域,無法參加太平農會舉辦的枇杷比賽,與冠軍失之交臂。

曾勝彥說,他們把每棵枇杷樹編號,天天記錄每棵樹的生長過程,做為族譜鑑定的數字依據,也可在發生狀況時做出精確診斷及治療。

他說,因為是安全無毒栽種,夫妻倆上山總會發現園子裡長得最大、最甜的枇杷被「搶奪一空」,原以為是猴子肆虐,後來確定是山豬,讓他們傷透腦筋。最後,他們決定將自己的枇杷取名為「山豬枇杷」,並向老天祈求可以和牠們和平相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