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庄掃墓 苗栗市公墓交管

元宵過後,客庄開始掃墓,苗栗市公墓有交管。(記者彭健禮攝)

元宵過後,客庄開始掃墓,苗栗市公墓有交管。(記者彭健禮攝)

2016/02/24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元宵過後就進入客家鄉親掃墓季節,苗栗市公所於廿七、廿八日及三月五、六日的兩個週末假日,將對第二、第四及示範公墓辦理車輛交通管制;其中,第二公墓採單向行車,第四及示範公墓則派遣接駁車接送,請掃墓鄉親配合。

苗栗市有六處公墓,面積約五十二公頃,公所已於農曆年前完成除草作業,每年元宵節後連續兩個週末假日是客家掃墓的尖峰期,第二、第四及示範公墓往往被掃墓民眾的車輛擠得水洩不通,公所將進行交通管制。

市公所說,第二公墓(大坪頂)部分,龍岡道採單向行車,由中廣電台進入開始交管,至台十三線卅三公里處,車輛限定停放在道路左側,公所也在公墓附近的貓狸電台前方空地及台十三線旁土地公處,規劃臨時停車場。

而第四公墓及示範公墓地形特殊,墓區內通道狹窄,只要有車輛停放通道旁,就會造成動彈不得的窘境,因此規劃於台六線往第四公墓入口處,從早上六點起,除機車外,禁止其他車輛進入,管制前進入掃墓的車輛,必須由經國路出口,不得折回台六線。

因此,市公所也於廿七、廿八日及三月五、六日的兩個週末假日安排交通車,免費接駁民眾上下山掃墓祭祖,接駁車隨招隨停。至於掃墓民眾的車輛可停放苗栗魚市場或台六線路旁,請大家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