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抗議欠薪 航欣決歇業

新竹縣航欣科技員工自救會昨天在公司大門拉白布條抗議公司積欠薪資。(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航欣科技員工自救會昨天在公司大門拉白布條抗議公司積欠薪資。(記者廖雪茹攝)

2016/02/24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你有豪宅,我沒薪水!」新竹縣竹北市航欣科技員工自救會昨天在公司大門拉白布條,憤怒抗議公司積欠一到五個月不等薪資,五日最後期限已過仍舊跳票,要求董事長徐德馨出面解決。

徐德馨在電話中受訪表示,景氣差,「公司沒接訂單,員工照領薪水」,對於積欠薪資,公司有誠意處理,只是條件談不攏;縣府勞工處表示,居中協調後,資方決定歇業,與大多數員工公告終止勞動契約後,將依勞基法相關規定善後。

航欣科技創立卅多年,以生產汽車衛星導航和通訊天線起家,曾是各大車廠主要供應商,並到中國設廠。昨天上午,廿一名員工拉白布條「航欣欠薪,員工餓過年」,要求董事長徐德馨出面解釋;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等團體到場聲援,擔任副董事長的徐妻黎秀珠一度出面口頭允諾關廠歇業,設法償還薪資。

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表示,航欣若辦理關廠歇業,員工還有機會從勞保局領到工資墊償,但由於員工大多很資深,仍有大筆退休金和資遣費的問題。

多名抗議員工說,三、四年來公司不斷積欠薪水,但每次協調都拖延,去年底協議,資方須在二月五日前償還所有欠薪卻仍跳票,他們忍無可忍才抗議。

羅姓員工說,原是工程師月領五萬元,後遭減薪剩兩萬多元,已五個月未領薪水;一名女員工說,已兩個月沒領薪水,兩個小孩要繳學費,只好硬著頭皮向親友借錢;鄭姓員工已將退休,卻六個月未領薪水,他痛批徐德馨在地方上聲望高,也是義民廟財團董事長,卻把員工踩在腳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