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讀東華大學拿30萬 7年僅1人

2016/02/23 08:00

鼓勵學測70級分東部學生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大學搶學生大戰開跑!大學學測成績單公佈後,國立東華大學祭出獎學金辦法,盼吸引學生入學,宜花東學生學測六十級分以上就讀該校,得四年免學雜費,七十級分以上還有三十萬元獎金,惟實施七年來只有一人抱走三十萬元。

校方統計,實際上因為獎學金而來的學生,並沒有想像中多,七年來有九十七人受惠免學雜費,僅有一人七十級分以上,獲得三十萬元獎學金。

東華大學為擴大學生來源,九十八學年度起實施「獎勵東部(宜花東)高中優秀新生入學辦法」,學測六十級分以上,經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進入東華大學者,免繳四年全額學雜費,但入學後如學期成績未達全班前二○%,次一學期取消免學雜費,如成績重新達標則恢復下一學期免學雜費,四年全免可省二十萬元;而總級分達七十級分及以上者則另發三十萬元獎學金。

成績達標 97人免學雜費

校方統計,七年來共八十九名宜花東學生受惠,獲得免學雜費資格,惟三十萬元獎金從沒有發出。

花蓮有高中主任坦言,七十級分以上學生都衝北部名校、醫學院去了,且高分學生多半不會因「獎學金」選擇就讀學校。

除了獎勵東部優秀學生,該校另有鼓勵全國優秀學生入學的「菁英學生入學獎學金設置辦法」,學測成績六十五級分以上入學有四年免學雜費,比東部學生的獎學金門檻高五級分;而學測七十級分以上入學,則頒發三十萬元獎學金;七年來共有八名學生入學,其中一人超過七十級分,拿到三十萬元獎學金。

東華大學教務處註冊組統計,一○三學年度年共有二十四人學雜費全免,一○四學年度則是九位。校長趙涵捷說,希望透過獎學金替東部培育優秀人才,鼓勵在地青年安心留在離家近的花蓮讀書,除了學測成績高可以拿獎學金,透過登記分發入學的東部新生,如果分發結果是各系前三名,且指考國文、英文、數學其中一科目有頂標,也可免繳四年學雜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