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津港燈節 沒有猴年主題燈

月津港燈節看不見猴年主題燈,引來外地遊客好奇。文化局表示,月津港燈節希望能和傳統燈會有所區隔,更強調藝術性。(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月津港燈節看不見猴年主題燈,引來外地遊客好奇。文化局表示,月津港燈節希望能和傳統燈會有所區隔,更強調藝術性。(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6/02/22 06:00

文化局:更強調藝術性

〔記者劉婉君、王涵平/台南報導〕今天就是元宵節,各地燈會瘋猴年主題燈,而連續第五年舉辦的月津港燈節,卻看不見猴年主題燈,引來外地遊客好奇。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月津港燈節第一年規劃時,就希望能和各地傳統燈會有所區隔,藝術家必須配合該地場域空間特色,量身創作花燈,更強調藝術性。

月津港燈節自一月底啟燈以來,吸引許多遊客湧入鹽水小鎮參觀,國內外藝術家創作的主題花燈、學生的創意花燈等,各有不同特色。而今年生肖為猴年,台北燈會的主燈「福祿猴」引發熱烈討論,有外地遊客到月津港燈節參觀,也想看看台南的猴年主題燈,卻遍尋不著,一問之下才知道,月津港燈節開辦以來,從來沒有當年的生肖主題燈。

葉澤山指出,台灣現在有許多地方都會舉辦燈會,台灣燈會每年也輪流到各縣市舉辦,許多燈會都以生肖為主題燈,而月津港燈節一開始就想和各地的傳統燈會區隔,因燈節場域為過去的河道、月津港港口水域、河岸,展出的花燈都必須配合當地空間特色,因此創作者一定要先到現場勘查,使作品能與空間最有效結合,呈現出藝術性較高的規劃設計,創造出燈節的美學,並非為了燈會而燈會。

月津港燈節預計廿八日結束,今年閉幕音樂會因台南震災影響而取消,文化局目前正研擬在當晚七時熄燈一分鐘,為震災罹難者祝禱。

鹽水蜂炮啟炮 湧人潮

鹽水蜂炮昨日啟炮,人潮湧入月津小鎮,由於遶境晚間六點才開始,不少民眾趁著空檔遊覽月津小鎮,如月津港燈節區、橋南老街、八角樓等。點心城及周邊地區,則處處可見品嘗意麵、豬頭飯等各式小吃的人潮。

蜂炮活動將持續至今天,有在地年輕人在鹽水教會對面展示歷年來參加犁蜂炮的裝備,千瘡百孔的外衣,還畫有各種生肖,另外布置小炮城,供遊客免費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