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都更 學者促組智囊團

2016/02/21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昨舉辦「台北公共住宅—以都市計畫為體,都市更新為用」座談會,都發局長林洲民與多位關心都市發展學者出席,探討如何在現有的空間與條件下,實現居住正義。在場學者提議柯市府應組成「智囊團」,以都市計畫為手段,推動都市更新。

林洲民說,目前台灣的都市更新並不存在「公共利益」,都市更新條例也未明確規範公辦都更機制。他痛批,現在台灣優秀的建築師窮極一生都在按計算機,自己也沒有比「一坪換幾坪」更討厭的一句話,而這些精算並不會讓整個城市比較好。

林洲民預告北市府將在三月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為「公辦都更元年」,也就是以都市計畫手段推動公辦都更。而日前公布「台北市公辦都更八+二旗艦計畫」,其中「台北機廠」、「原空軍總部」將會在五月廿日後與中央政府討論。

與會的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王俊雄認為,台灣與美國都有政治素人崛起的趨勢,也有很多新思維,如柯市府推行的公辦都更。他批評,過去私部門推動的都更並不是真正的都市更新,只能算是建物改建。

實踐大學副教授林盛豐也建議,目前北市都市規劃只有副市長林欽榮及林洲民兩個大腦袋,但仍然缺乏其他大城市所有的城市智庫,建議應該組成智囊團,否則將會太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