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番茄遭寒害 青農開放免費採

受寒害影響,七年級青農陳彥鈞損失慘重,但仍開放免費採小蕃茄。(記者蔡宗勳攝)

受寒害影響,七年級青農陳彥鈞損失慘重,但仍開放免費採小蕃茄。(記者蔡宗勳攝)

2016/02/19 08: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元月下旬霸王級寒流,致使非溫室栽培小番茄的葉面凍傷嚴重,影響番茄生長,產季被迫提早結束,七年級農民陳彥鈞雖損失慘重,但不改分享初衷,明、後天開放果園其中一區供民眾免費採果。

新港鄉農會總幹事陳永華說,這季小番茄可說是多災多難,去年秋天種下沒有多久碰到颱風,今年元月雨水偏多,又遇到超級低溫,露天或網室栽培都嚴重凍傷,原本應可以採收到清明節左右,已有不少人開始清園,溫室雖寒害受創較輕,但裂果率也有所增加,收成還是受到影響。

志願役軍人退伍的陳彥鈞返鄉務農,由於資金有限,且是租地耕作,採用成本較低的網室栽培,冬季種植玉女小番茄,接著種南瓜,採收末期都會開放一部分供人免費採摘,分享收成的樂趣。

陳彥鈞的番茄園這季種植受颱風影響,直到去年十二月底才開始採收,比以往延遲近一個月,元月二十日起總算進入盛產,準備迎接農曆年前發筆送禮財,四天後的超級寒流,造成葉子不是枯萎掉落就是染病,光合作用功能大大受損,致番茄生長狀況不佳,只能提早結束收成。

雖然連成本都賺不回來,陳彥鈞不改其志,日前臉書公告「紅帽子農場年度大事~清園開放果園採果」,明、後天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但請自備塑膠袋或紙箱等容器,並歡迎公益團體組團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