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掛急診塞爆 初二破千人

2016/02/16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九天連假期間,高市各大醫院急診醫護人員忙翻了,其中流感急診就醫人數以年初二約一千人次最多,到年初五就降到二百人次,面對一波波寒流來襲及日夜溫差大,衛生局提醒民眾有疑似類流感症狀,要就近到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就醫。

國內流感疫情於過年前增溫,春節連假達到高峰,就診病患擠滿急診室,根據衛生局統計,高市各大醫院流感急診人數,除夕約四百五十人次,初一增加到八百人次,初二達到高峰,就診人數達到一千人次,初三降到八百人次,初四再降到四百人次,初五是二百人次。

高市春節流感急診就診率最高是年初二的十八.○三%,全國達到廿四.三九%,初四高雄市就降到十一.六四%。高市流感重症病患十九人,其中三人死亡。

疾管處長張秋文說,預防流感除施打流感疫苗外,個人也要落實呼吸道及咳嗽禮節,若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者,宜儘速就醫及早治療。

高醫大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劉耀華也表示,年假期間急診醫護人員忙翻了,就診病人以流感及腸胃炎為主,其中A型流感與B型流感比例約七比三,腸胃炎病患則出現嘔吐及拉肚子等症狀。

劉耀華說,從除夕到初三,高醫急診人數合計超過二千人次,除夕約四百人次,初一增加到五百人次,初二達到七百人次,初三降到六百人次,比起去年過年急診人次,平均增加二到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