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元宵慶典 烏崁靖海宮搶頭香

去年以澎湖特有種烏崁高麗菜堆砌的祈福龜,今年再度推出,使用60顆大高麗菜製作,提供民眾乞求。(記者劉禹慶攝)

去年以澎湖特有種烏崁高麗菜堆砌的祈福龜,今年再度推出,使用60顆大高麗菜製作,提供民眾乞求。(記者劉禹慶攝)

2016/02/15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元宵節一向是澎湖年節重頭戲,烏崁靖海宮打破往年三至五天傳統,今年提早至農曆一月十二日起展開,並舉行一連十天的活動慶典,除了聲光秀之外,更推出烏崁高麗菜龜、電動佛教七寶龜及偷挽蔥等活動,提前引爆澎湖元宵節熱潮。

近年來迅速竄起的烏崁靖海宮,在烏崁武轎會青壯年一輩領軍下,由競爭激烈的澎湖元宵慶典中脫穎而出,文創成為最大利器,去年以澎湖特有種烏崁高麗菜堆砌的祈福龜,今年再度推出,使用六十顆大高麗菜製作祈福龜,提供民眾乞求;另外也在黃健益巧手製作下,以佛教七寶製作全澎第一個電動龜,但只供展示,未開放民眾乞求。

擔任澎湖元宵系列慶典活動先鋒的烏崁靖海宮,除了延續去年廟宇聲光秀外,更以當地聞名的烏崁三太子武轎表演打頭陣,炒熱現場熱鬧氣氛,今年更開放未婚男女前往會場偷挽蔥,在會場四周偷藏蔥,象徵可取得好姻緣,同時也有市集活動,並有摸彩活動助興,長達十天的烏崁元宵慶典,預料能帶入龐大觀光商機。

至於烏崁靖海宮今年鎮宮之寶,就是高麗菜龜及佛教七寶電動龜,去年高麗菜龜由當地民眾乞得,分發給鄰里享用,今年烏崁的高麗菜龜聲名大噪,成為鎮宮之寶;另一觀戰重點就是佛教七寶電動龜,以金、銀、琥珀、瑪瑙、硨磲、琉璃、珊瑚製作,不僅具宗教意義,更是價值非凡,尤其全程以電動設計製作,因此僅公開展示,不提供民眾擲筊乞求。

烏崁靖海宮今年也推出佛教七寶電動龜。(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靖海宮今年也推出佛教七寶電動龜。(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