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忙 大眾運輸提早訂票

高鐵台南站湧現返鄉人潮,接駁巴士大排長龍。(記者吳俊鋒攝)

高鐵台南站湧現返鄉人潮,接駁巴士大排長龍。(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06 08:00

〔記者王捷、吳俊鋒/台南報導〕明天就是除夕,不少人今天忙著趕路返鄉,台鐵從昨晚開始聚集人潮,預計今天是人潮最高峰。台鐵指出,往年除夕前一天,都是北上乘客比南下乘客多,台鐵每天加開二到五班車,預計除夕夜人潮才會減少,初一則會再度增加。

高鐵台南站昨下午開始湧現返鄉人潮,南下班次對號座全部客滿,高鐵公司推估,春節期間自由座旅客較多,建議民眾改搭其他時段。高鐵台南站昨午後湧現大批搭車民眾,該站單日旅運人次突破二.八萬,晚間人潮達到最高峰。

站方指出,今天與除夕也是南下對號座全滿,以返鄉旅客居多;大年初一則是南下、北上對號座皆售完,民眾開始出遊。

針對高載客量,台鐵今日南北向加開三班次。台鐵在除夕、初一南下班次乘客不多,北上則是大爆滿,站方希望民眾提早訂票、提早出發,以免在車站空等,也造成火車站周邊交通阻塞。

至於國道交通,高公局南工處表示,高速公路的高峰期預計在初三至初五,南部地區民眾大多喜歡在初二至初五前往旗山、美濃遊玩,或是到佛光山祭拜,在通往旗山、美濃與佛光山的路段已規劃替代道路。

南區氣象中心表示,過年期間南部天氣穩定,降雨機率低,除夕到初二日夜溫差達十度,提醒早起、晚歸民眾要採「洋蔥式」穿搭。

台南火車站昨日晚間開始湧現返鄉人潮,台鐵也加開班次舒緩人潮。(記者王捷攝)

台南火車站昨日晚間開始湧現返鄉人潮,台鐵也加開班次舒緩人潮。(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