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過好年 台中社福團體送年菜

西屯區公所舉行「猴你溫暖送年菜,弱勢家庭過好年」活動,贈送年菜給區內邊緣戶家庭 。(記者蘇金鳳攝)

西屯區公所舉行「猴你溫暖送年菜,弱勢家庭過好年」活動,贈送年菜給區內邊緣戶家庭 。(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05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再過一天就是除夕,社福團體及公部門都有送年菜及提早舉辦過年市集新春活動,讓弱勢家庭能夠提早感受到過年氣氛。

由曉明基金會所承辦「台中市三十張犁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昨(四日)舉辦「猴賽雷市集暨春節送暖」公益市集,贈送七十五份年菜給特殊境遇婦女家庭,讓這些弱勢婦女能跟孩子們享受一頓豐盛的年夜飯。

現場還設八個攤位,有氣球DIY、物資補給、點心、玩具、美甲、美髮及精油紓壓按摩等,其中美髮、美甲、精油紓壓按摩三攤都是中心培力成功的特殊境遇家庭婦女,以專長來回饋社會,免費服務跟她們一樣境遇的婦女,要讓這些弱勢媽媽們,過年時也能美麗一下。社會局主秘廖宗侯也代表市長林佳龍贈送「一元復始」的小紅包給小朋友及家長。

三十張犁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表示,平時所服務家庭多為單親、非預期懷孕、喪偶或家暴婦女,其家庭支持系統薄弱,準備圍爐年菜常是一種經濟負擔,今年的公益市集特別致贈年菜,每一個家庭都能獲得十三道佳餚,期望藉此減輕她們的生活重擔。

另外,西屯區公所昨也舉行「猴你溫暖送年菜,弱勢家庭過好年」活動,將三三五份年菜依西屯區各里人口數分配給邊緣戶家庭享用,每一戶可享有八菜一湯,是由阿秋大肥鵝餐廳以成本價提供。

區長何國裕表示,今年年菜是送給弱勢的邊緣戶家庭,由西屯區慈善會及台中市西屯慈愛會共同捐助,阿秋大肥鵝以平價一千六百元比原價二八五五元還便宜價格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