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問題傷腦筋》柯:我再開除幾個局長 就會改善

交通局長鍾慧諭強調不忮不求,「自己的去留,我們會自己決定。」(記者何世昌攝)

交通局長鍾慧諭強調不忮不求,「自己的去留,我們會自己決定。」(記者何世昌攝)

2016/02/04 08:00

〔記者涂鉅旻、何世昌、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近來交通頻打結,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罵翻,柯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除對交通問題大吐苦水,還語出驚人說:「我再開除幾個局長,就會改善了」,似乎將矛頭指向交通局長鍾慧諭。

鍾慧諭:自己去留自己決定

柯昨受訪時,未回應是否打算摘鍾的烏紗帽,僅稱每人要對自己業務負責,不該由市長出面講太多,對鍾的通牒就是「把問題解決。」對此,鍾昨受訪說,不忮不求(出自《詩經》,意指不妒忌,不貪得無厭),「自己的去留,我們會自己決定。」

據《風傳媒》專訪,柯文哲表示,他問交通局「在幹道上施工,為什麼沒把施工工期,列為開標的條件之一?我現在每天要人寫檢討報告,犯的錯誤還很多」,柯更語出驚人說,「我再開除幾個局長,大家慢慢就會改善了」,還說「現在突然就很想開除人」。

不過,柯文哲昨上午參加里長座談受訪時,被問及對鍾慧諭的容忍底線,柯說,就是「市民的感受。」但媒體追問,最近市民對交通感受不好。柯說:「對啊」,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第一步,至少要努力。

媒體問柯,是否下屬不敢對他說真話?柯說,他鼓勵大家要講實話提早講,雖然他有時講話太凶,底下不講話,「但要讓他知道,你不講你以後出事會更慘。」至於是否常「K」鍾慧諭?柯說:「不會啦,局長那麼多,怎麼可能只K一個?」他都輪流「K」。

對於柯文哲公開喊「開除局長」,市議員簡舒培昨不以為然說,「這責任推得太遠了」,交通局長由市長聘任,並非換局長就能解決交通黑暗期。簡說,鍾是交通專家,但所提交通的理想政策要在北市落實,條件還不夠,盼鍾有更大包容心面對問題,想出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