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夢開始的地方

第九屆立委1日舉行報到與就職典禮,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林昶佐走紅毯。(記者張嘉明攝)

第九屆立委1日舉行報到與就職典禮,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林昶佐走紅毯。(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03 06:00

他們的夢正是在這裡開始的。

改革的夢、改造的夢,年輕的夢想在這兒築起的,那一場轟轟烈烈的行動,誕生了一個夢,也推翻一個舊夢。

時代力量黨的崛起,宣告新的河川加入政治洪流中,看到立法院的老面孔消失,新面孔亮相,舞台的鑼鼓喧天就職熱鬧聲中,預演了未來台灣政治的樣子。

老幹新枝或是舊瓶新酒,象徵一段演化,是質變的啟動,也許明天,也許幾個星期,也許幾個月,以後的很多日子會讓人記憶猶新,一如那一場佔據立法院的學運。

現在,主角們有些進入會場,如果,他們的志業可以完成,那將會激勵更多的年輕力量匯入政治江海,翻攪一層層的陳年淤泥曝曬陽光下。

因為台灣是他們的家鄉,更是他們的祖國。較之於父祖輩,更多的愛鄉情懷,擁有更多傳承的勇敢血液流淌在年輕生命裡,有揮灑會反抗威權的正義感。

他們在那一年編織一個島的網路,喊出一次的召集令,演繹沉寂的社會力量,叫醒一顆顆靜默的心,震撼一整票宅男的靈魂。

讓人看到夢的牽引力巨大到無與倫比!(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