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愛市集義賣募52萬 還少488萬

2016/02/01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各級學校在農曆春節後開學,台東家扶中心籌募貧童助學金,預計下學期縣內弱勢學生需要六百萬元,至今僅募得一成左右,昨天透過「愛市集」義賣,籌募到五十二萬元。

除各式二手物資、農特產品,還有受助家庭設攤,其中受助大專生蔣皓則是自製手工藝品,加入義賣行列,他說,只是想盡己所能幫助他人,所得回捐家扶。

家扶愛市集義賣活動昨天在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行,上午十時由大武服務處森巴鼓隊熱鬧揭幕,近四十個攤位一早就吸引民眾撿寶,又以玩具區最受親子喜歡,甚至有家長鎖定尚未開封的玩具箱,只要義工一拆開紙箱,箱子裡的玩具幾乎秒殺,被搶光。陳阿嬤說,孩童玩具不便宜,趁機買幾個回家給孫當過年禮物。

眾多攤位中,長榮大學社工系四年級學生蔣皓低著頭在自己的攤位上認真編手環。蔣皓說,從國小起就接受家扶協助,社工們用心關懷每個家庭,盡力為孩童們創造平等的環境與機會,使自己也朝社工之路邁進,心想日子不好過也不能失去幫助他人的心,互相協助才能有善的循環,遂主動向家扶提出,想擺攤自賣手工藝品。

另外,參與創業扶家計畫的家長也到場義賣烤地瓜、香腸、農產品及手工藝品等,同時試探商品的市場接受度,台東家扶表示,未來愛市集只會在寒假舉行,暑假因天氣過熱而取消,不過,在每月第三個周六下午三時至七時在中心前廣場推出「創義市集」,每月第三個周六下午三時至下午七時在家扶中心前舉辦,仍繼續義賣二手物資,更讓有意創業的家長有學習行銷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