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塞車 柯P裝eTag算流量

2016/02/01 06:00

將斥資逾5千萬 建立數字管理

〔記者葉冠妤、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塞車惹民怨,連市長柯文哲都曾卡在車陣中,柯昨受訪坦言北市交通確實惡化,已要求北市交通局建立客觀數據,將擇重要道路結合eTag讀取器計算車流量,用數據監管北市易塞車路段,建立數字管理。交通局補充,去年已編列一千萬元預算,預計今年九月前於市民大道高架段、環東與堤頂大道裝設eTag,後續將再投入四千六百萬元辦理其餘高架、快速路段。

交通管制工程處長陳學台說明,雙北交通局去年協調在聯外道路、高架橋、快速道路裝設eTag讀取器。交控中心主任林育生指出,今年九月前將在市民大道高架段、環東與堤頂大道裝設卅六台,南京東路四、五段裝設五台;剩餘一百八十餘台將再編列四千六百萬元的連續性預算辦理,預計二○一八年完成該計畫,但柯市長要求提前完成。

陳學台表示,eTag讀取器建置完成後,預計花二週至三個月時間蒐集車流、車速等資料,「知道車子都從哪裡到台北後,就可以針對車流量的來源,加強大眾交通設施,藉此改善交通」,但詳細改善方案尚待研議。

圖利遠通電收?交通局說不會

大量裝設eTag讀取器,是否會圖利設eTag大廠遠通電收?對此,陳學台否認,指近九成汽車都裝有eTag,有利做資料分析,再者eTag讀取器經ISO認證、有通用規格,至少有十餘間廠商在製造,不會圖利遠通電收。

柯文哲認為,解決交通問題,首先需建立客觀數據,探測哪裡塞車;未來會在幾個重要道路以eTag讀取器計算車流量與流速,量化交通狀況。此計畫原本預計後年推動,現已要求交通局在今年盡快辦理。

柯文哲也坦言,春節拆忠孝橋引橋「一定會有(交通)黑暗期」,所以忍痛將原本三個月工期壓縮至八天完工,需額外負擔加班費等六千萬元經費,盼拆除工程能如期完工;拆橋期間他也會每晚去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