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前嬉春圖 驚見連橫貴婦相

    一張1914年台南「南社」詩人們的出遊照,只見社員們喬裝打扮成各種不同的角色,連橫(前排右四)甚至扮女裝,號稱是全台灣最早的cosplay照。(記者王捷翻攝)

    一張1914年台南「南社」詩人們的出遊照,只見社員們喬裝打扮成各種不同的角色,連橫(前排右四)甚至扮女裝,號稱是全台灣最早的cosplay照。(記者王捷翻攝)

    2016/01/27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處處有古蹟,竟然有全國最早的「cosplay」!連爺爺的爺爺連雅堂的貴婦扮相,絕對不能錯過!

    古早味「cosplay」來自一張過去台南「南社」詩人們出遊的畫面,南社在日治時期,是由台南古典詩人社群所創設的詩社,當時與台北瀛社、台中櫟社並稱為「台灣三大詩社」。

    文化局在鄭成功文物館展出的「墨潮—瀛臺先賢書畫展」,共有八個分區,其中一區即特別展出「南社」詩人的書畫,邀請市民朋友觀賞展覽,窺見日治時期馳騁於詩墨背後的台南摩登及風花雪月,這張古早味「cosplay」照也將展出。

    文化局指出,這張南社社員在一九一四年三月春會的合照,成員們為宴請自北京歸台的連橫,設宴於固園,會後攝影留念,名曰「嬉春圖」。相片中,只見社員們喬裝打扮成各種不同的角色,連橫甚至扮女裝,由此也可看出當時開放自由的社會風氣。

    南社藉由聯絡文人聲氣,維繫傳統漢學詩文,同時卻能接受新時代的思潮及創意,成為台南歷史中珍貴的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