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到破病 患者激增二到三成

超級寒流襲台,心血管、呼吸道感染等患者暴增二到三成。(情境照)

超級寒流襲台,心血管、呼吸道感染等患者暴增二到三成。(情境照)

2016/01/26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超級寒流襲台,體感溫度直直落,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心血管、呼吸道感染等患者暴增二到三成,醫師提醒民眾出門一定要注意頭頸部保暖,並戴口罩避免直接吸進冷空氣。

長庚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吳俊毅表示,上週五起寒流來襲,急診的病患並未明顯增加,但心血管、呼吸道感染等患者多了二、三成,加護病房也一位難求,統計廿二日到廿四日三天,有六人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其中二人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吳俊毅提醒長者一定要做好頭頸部保暖工作,戴口罩避免呼吸道直接吸進冷空氣;七堵區衛生所主任范成鎧也說,預防流感除了接種疫苗外,仍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降低罹患流行性感冒的機會。

信義區衛生所主任李文昌提醒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控制病情及監測血壓沒有假期,除了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和飲食控制,最重要的是做好血壓監測,一有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要立即就醫治療爭取黃金搶救期。

產業發展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基隆市農會推廣課陳建安指出,基隆地區目前還未傳出有農、漁產受損情形,一有災害會立即通報。

儘管氣溫寒冷,外木山海興游泳池,昨仍有民眾晨泳,他們說,其實水面下比陸地上暖和多了,「水是溫的」,只要上岸時趕快披上毛巾,不要被寒風吹到都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