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睦鄰 邀名家揮毫贈春聯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舉辦名家揮毫寫春聯活動,吸引不少民眾索取,希望拿春聯過好年。(記者洪美秀攝)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舉辦名家揮毫寫春聯活動,吸引不少民眾索取,希望拿春聯過好年。(記者洪美秀攝)

2016/01/26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揮別超級寒流好過年!台灣電力公司新竹區營業處昨天舉辦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迎接農曆金猴年到來,民眾等大師揮毫的春聯,都說好值得。

台電新竹區處處長林健富說,台電新竹區營業處邀請書法名家陳玉臺及鄭明來老師在新竹區處服務中心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洽公民眾春聯,希望藉由送春聯活動,讓民眾感受到除舊佈新,迎接好運連連的太平猴年。

其中已寫六十年春聯的台電退休員工陳玉臺,雖已七十七歲,仍寫得一手好春聯,他說,寫書法及春聯可修身養性,且讓人有喜氣,他每天都練寫書法,日前也在桃園市舉辦五十週年金婚書法展,創下寫十二萬字小楷的新紀錄,每個字僅零點八公分,難度雖高,卻是他對愛妻的表述及對書法喜愛的呈現。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副處長李樹金說,昨天索取春聯的活動很踴躍,揮別超級寒流,民眾開始準備過年,希望貼個春聯沾喜氣,也能平安好過年。

李樹金說也說,這次寒流來襲,雖新竹市有零星的小停電,但都算是正常情況,各地供電也都正常,並沒有因寒害引發大停電的情形,台電公司會密切注意寒流可能帶來的影響,也呼籲民眾使用電器要小心,避免用電量過高易導致跳電或電線走火等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