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水溪畔造林抑揚塵 台塑允評估補助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右)與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在第四次溝通平台會後亮相。(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右)與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在第四次溝通平台會後亮相。(記者鄭旭凱攝)

2016/01/21 08: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雲林縣政府與台塑六輕昨舉行第四次溝通平台會議,台塑除同意總經費四億五千萬元補助麥寮四鄉平地造林十年五百公頃計畫外,為抑制揚塵,也同意年後評估濁水溪沿岸造林計畫。

昨天溝通平台會議由副縣長張皇珍和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率領所屬團隊協商,會中,台塑同意在沿海麥寮、台西、四湖及口湖等四鄉執行五百公頃平地造林計畫,每年每公頃補助九萬元,十年所需經費達四億五千萬元。

由於濁水溪揚塵嚴重,常造成縣內嚴重空氣污染,縣府希望台塑能補助濁水溪沿岸及山坡地造林,同時獎勵檳榔園轉作其他作物;台塑方面同意在農曆年後由雙方幕僚小組評估。

縣府另要求編列七十億元農業安定基金一案,台塑方面認為,雲林縣農漁發展所需經費應該向中央爭取;設立健康促進基金一案,台塑則希望縣府自行成立,台塑方面願意評估參與;燒燙傷中心的設置則無法取得共識。

至於外界質疑縣府透過溝通平台定期向台塑集團索取經費,拿人手短,可能影響縣府對台塑六輕環保和工安的監督;對此張皇珍表示,溝通平台建立已近一年,台塑應允的地方回饋並沒有影響禁燒生煤和石油焦自治條例的訂定,縣府對六輕的工安要求更無任何鬆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