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雪20公分 2登山客迷路獲救

2名香港籍男子(右、中)因大雪受困奇萊山,經緊急救援已平安脫困。(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提供)

2名香港籍男子(右、中)因大雪受困奇萊山,經緊急救援已平安脫困。(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提供)

2016/01/1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合歡山下雪後,16日發生今年第一起登山客雪中迷途受困意外,2名香港籍男子15日進入奇萊山主、北峰步道,隔日因天候不佳,欲從小奇萊登山口折返時,步道遭大雪覆蓋、路跡不清而受困山中,警方獲報緊急上山救援,昨日已確定2人平安脫困。

2名港籍男子15日進入奇萊山主、北峰步道,原定3天行程,不料首日在黑水塘山屋過夜後,隔天一早地面積了厚厚白雪,於是決定取消行程下山,但在距離登山口約1公里處,發現積雪已壓倒步道兩旁箭竹林,且天色昏暗迷失方向,趕緊報警求助。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獲報,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組成搜救團隊,一路在大雪中辨認方向、重建步道原有路徑,途經斷崖還險些發生危險,所幸最後順利將2人引導下山。

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表示,高山陸續降下大雪,部分登山步道遭近20公分厚的大雪覆蓋,已無法辨別方位,所幸登山客緊急向太管處求救,並打開照明設備,成功指引救援人員找到2人受困位置,才能平安脫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