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百合花價 摘花苞、處置庫存

后里百合花提早開花,農民無奈採收。(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百合花提早開花,農民無奈採收。(記者張軒哲攝)

2016/01/19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受到暖冬影響,大后里與新社等地區原預定春節上市的百合提早開花,導致價格慘跌,花農損失慘重,光是后里就損失上億元產值,為解決產銷失衡問題,市府農業局邀集農民協調,決定先摘除未採收的花苞,未上市的庫存花集中處置,不再上市,以調節供貨數量,穩定市場價格。

大后里地區是國內百合花大宗產地,百合是過年應景花卉,也是每年供貨最多時期,是平日廿倍供貨量,花價也較佳。今年暖冬效應,導致原本預計二月開花的百合提早一個月上市,供過於求,價格大幅下滑。

后里農會花卉第三產銷班班長陳欽泉說,百合花農苦不堪言,多數農民虧損逾百萬元,也有人慘賠上千萬,堪稱卅年來最慘的一年。

農業局指出,百合花主要產地在后里、新社等地區,種植面積約二二一公頃,年產量四二六萬餘打,今年冬天氣候溫暖,百合提前開花,每把花約虧損八十元以上。

為解決百合花產銷失衡問題,農業局邀集農民研商處理方式,最後決定將在田間未採收的花苞摘除,不再採收,已採收但還未上市的庫存花集中處置,不再上市,以控制百合花數量,穩定市場價格。農業局並將補助農民摘除花苞與處置庫存花的成本,降低農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