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新台灣

2016/01/18 06:00

看到舊現象的崩解,是有幸。

身經政權輪替的運轉,演繹民主政治,是有福。

國民黨權貴世家的落選,台灣在二千年後第三次政黨輪替,「做不好就下台」已成為常態。

這是民主政治的道理,所有的權力完全是人民的交付,如果做不好或濫用,就是收回,讓這個執政黨變成在野黨,也許四年,也許八年,也許真正退回到叢林野地裡落戶,反省再教育體現普羅大眾的辛酸,才會知道民間疾苦,才會品味人間煙火。

昔日專政時的國民黨統治世家,已經剝落,台北連家、郝家、李家,雖然曾經權傾一時,是眼高於頂的爺們,是高級外省人,在年輕的波瀾壯闊的後浪推湧下,也從不勝寒的高處摔下滅頂。

舊時代的高級外省爺們應該會隨著國民黨的殞落而告別台灣的政治舞台了吧!他們沉澱與新世代冒出頭交接,此起彼落的聲音十分巨大,變,驚心動魄且發人深省。

參與這次的崩解以及政黨輪替的變,是值得書寫的快樂!(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