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兵凋零 馬蘭榮家投票人數漸少

馬蘭榮家榮民上午八時不到已在投開票所前排隊等投票。(記者王秀亭攝)

馬蘭榮家榮民上午八時不到已在投開票所前排隊等投票。(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1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馬蘭榮家榮民們曾被稱為最早投票部隊,這次總統大選一樣不缺席,昨天上午七時許就在投開票所前排隊等候,只不過排隊人潮以不若往年,排隊人數剩不到四十人,馬蘭榮家副主任葉慶聰說,馬蘭榮家是縣內僅存的榮民之家,榮民平均年齡八十六歲,還有七人年紀已逾百歲,只要可以出門投票的,拄枴杖、坐輪椅或電動代步車的都會前來投票。

昨天上午七時四十分,已有五位榮民在投開票所前等候,排第一個的七十六歲榮民胡睿生說,七時三十分就到投開票所等,每次選舉一定會投票,但髖關節手術後須以電動代步車代步,不想造成其他人困擾,乾脆趁著早上人少趕來排隊,投完票就可回住所休息。

「排隊人數逐次減少。」近十年來,榮民伯伯們早起投票從一百多人排隊,到昨天減少到剩不到四十人,葉慶聰說,主要是榮民高齡化,馬蘭榮家三百八十位住民中,有行動能力,可外出投票的估算只有一百多人,以前選前總會熱烈討論,現在討論政情的熱度也因年邁而遞減,昨天天氣陰冷,工作人員事前已叮嚀榮民不必趕著八時投票,晚點到一樣可投票。

榮家人員感嘆,以往榮民搶著當第一個投票者,如今卻是接近投票時間才坐輪椅或電動代步車到投開票所排隊,以往要避免榮民為排隊順序起爭執,現在更要擔心的是前往投票榮民的健康狀況,有些還需工作人員一路陪伴,就是避免路程中不慎跌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