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海端鄉縣議員補選 張全馨嵐當選

政壇新人張全馨嵐在海端鄉縣議員補選中當選。(記者王秀亭攝)

政壇新人張全馨嵐在海端鄉縣議員補選中當選。(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17 08:00

年僅31歲 本屆最年輕的縣議員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海端鄉縣議員補選昨天與總統大選同步進行,結果由因案解職的前縣議員張順成大媳婦張全馨嵐,以七七四票保住張家的縣議員席次,年僅卅一歲的張全馨嵐,將是台東縣議會第十八屆縣議員中最年輕的縣議員。

公公因案解職 大媳婦保住席次

無黨籍海端鄉縣議員張順成因賄選案,最高法院於去年十一月廿三日維持三年兩個月判刑、褫奪公權兩個月判決,全案定讞,張順成因而遭到解職,由於另兩位候選人得票數未達到遞補門檻,縣選委會進行補選,結果包括現任代表會副主席馬賢德、前鄉公所祕書黃山平、張順成大媳婦張全馨嵐,及前縣議員余秀芳等人參選,形成四搶一局面。

補選結果昨天揭曉,張全馨嵐在關山、鹿野及海端鄉一路領先其他對手,其中海端鄉得票數最多,有六百九十四票,比第二高票的馬賢德多出兩百九十六票,僅在池上鄉以五票之差落後同為十四票的馬賢德及余秀芳。

當選的張全馨嵐雖是政壇新人,為延續公公張順成服務鄉民的精神,毅然請假參選,以其曾在海端鄉任代課老師多年,又挾著張順成原有的勢力,及先前在鄉內教育界的影響力,仍在縣議員補選中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