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29區僅贏2區 慘輸蔡英文45萬票

第14任總統副總統新北市投票結果

第14任總統副總統新北市投票結果

2016/01/17 06:0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新北報導〕昨天新北市總統副總統選舉投票率六十七.二三%,較二○一二年投票率七十五.九%大幅下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雖具新北市長身分,但新北市民仍然不留情面,朱立倫慘敗給蔡英文四十五萬票,在自己的地盤崩盤。

昨天選委會宣布開票結束,新北市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三百廿萬四千三百六十七人,有效票數兩百一十二萬七千七百四十八萬,無效票數兩萬六千四百八十一票,投票率六十七.二三%。

「朱王配」七十萬九千三百七十四票,得票率卅三.三三%;「英仁配」一百一十六萬五千八百八十八票,得票率五十四.七九%;「宋瑩配」廿五萬兩千四百八十六票,得票率十一.八六%。

蔡英文、朱立倫在民國九十九年競選第一屆新北市長時交手,朱立倫風光拿下一百一十一萬五千五百卅六票、連任剩九十五萬九千三百零二票,昨天開票只剩七十萬九千三百七十四票,在二十九行政區中,僅在兩區領先,分別是永和區贏一千二百五十二票,新店區贏五千四百九十八票。

蔡英文在市府所在板橋區拿下十七萬餘票,大贏朱立倫八萬多票,綠軍票倉三重區、新莊區得票都逾十三萬,藍軍票倉中和,蔡英文也攻下十一萬餘票。

宋楚瑜得票超過廿五萬,比上一次六萬五千兩百六十九票增加十八萬七千兩百一十七票,廿九區都成長,板橋區得票三萬三千六百四十九票最多,中和、新莊、三重、新店得票都超過兩萬票。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林新欽表示,朱立倫面臨「做好做滿」、「換柱」的爭議始終無法解決,加上執政大環境影響,對選情產生很大影響。

立委選舉剩兩席,原本希望立委平時認真,基層的服務扎實,選民會選擇分裂投票,沒想到分裂投票沒有發生,選情也被拖垮;國民黨會好好檢討,到各區培養人才,年輕化發展,也希望現任民意代表,除了地方服務,加強議題發揮。

游錫堃:是市民對朱的不信任投票

民進黨新北市操盤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這是新北市民對朱立倫的不信任投票,朱立倫要痛加檢討,新科立委江永昌說,藍綠新北立委席次反轉,未來朱立倫要虛心溝通、尋求藍綠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