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汰換水管線 知本社區飽受塵害

水公司換管線,僅以砂土回填挖掘溝渠,造成路面落差,社區居民怨聲載道。(記者陳賢義攝)

水公司換管線,僅以砂土回填挖掘溝渠,造成路面落差,社區居民怨聲載道。(記者陳賢義攝)

2016/01/15 06:00

鋼板泥濘 騎士摔車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水公司第十區管理處在知本社區挖溝汰換老舊及斷裂水管多日,收工只在挖掘溝渠鋪蓋鋼板做防護及灑水降低揚塵,但入夜東北季風吹起,整個社區仍陷入塵害,住戶門窗和汽機車無一倖免,且遇雨天鋼板殘留積水和泥濘更暗藏危機,稍有不慎就可能因濕滑摔得狗吃屎,多人受害,怨聲載道。

「遵守交通規則靠右行駛,竟連人帶車摔得狗吃屎。」邱姓男子忍痛爬起,還踉蹌幾步,低頭瞧看,發現自己站在施工鋼板,鋼板上滿是泥濘和積水,所幸車速不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邱男怨斥,水公司抽換壞損管線,立意雖然很好,但安全警示措施一定要做好,如果不靠右行駛傷及無辜,責任歸誰。

陳姓居民則說,早上起床就看到住家門窗及車子都因施工蒙上灰塵,生活品質備受影響,水公司汰舊換新,大家都能忍受,但工期也太久了,居民還得忍受停水不便,就連完工也僅只以沙土和水泥回填,路面坑疤有落差,用路機車稍不注意,就易晃動失控,危及行車安全。

水公司工務課工程師蔡志揚表示,各道路工程均採用同款防滑鋼板,目前無新材質可取代,籲居民見諒且小心慢駛;其次,整起工程在農曆年前就會完工,半個月內就會進行AC工程,刨地鋪填瀝青,提醒居民一旦發現有地段因施工造成路面落差,請立即通報,會立刻要求包商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