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正鈐上城隍廟發誓 柯建銘獲游錫堃力挺

2016/01/09 06:00

〔記者洪美秀、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立委選戰激烈,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昨天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陪同到城隍廟上香,當著城隍爺發誓如有詐領社區大學任何補助款及公款,就退出選舉並退出政壇;民進黨候選人柯建銘則獲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站台力挺,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陪他掃街拜票。

鄭正鈐昨天向城隍爺立誓表清白時,反問柯建銘「敢不敢一起立誓,若所喬的事有涉及個人利益,也退出選舉及政壇?」

對於媒體詢問未來可能與柯建銘競選國會龍頭,王金平說,他順其自然,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並表示鄭正鈐陷入苦戰,呼籲選民給他一個公道。

柯建銘說,鄭正鈐最近身陷「千桌萬人宴」賄選疑雲,整天卻汙衊他是「抹黑幫」幫主,選民應選擇實在做事、而非只喊口號卻無實際作為的候選人。

游錫堃說,柯建銘擔任七屆立委,對國家、社會貢獻極大,他若在本次選舉失利,除讓藍營漁翁得利,也對台灣民主發展造成阻礙。

此外,新竹市建功一路公學新城一處市府公告欄,被投訴淪為國民黨競選文宣張貼處,明顯違反選罷法,要求市府處理及開罰。

對此,新竹市選委會總幹事辛振三說,會請人了解文宣海報是由誰張貼,要求立即撤下,至於是否違反選罷法,會請選監小組認定及進行相關後續動作。

無黨籍新竹市立委候選人王榮德昨天則出示稅務局發給的完稅證明,強調從未設政治獻金帳號,所有競選經費都清清白白,沒有逃稅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