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初探》搶首投族 管媽不敢掉以輕心

拚連任的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拚連任的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06 06:00

記者黃良傑/特稿

高市立委第五選區旗鼓鹽加三民西區,四搶一局面下,選戰進入肉搏時刻,藍綠都有優勢,包括拚連任的綠委管碧玲、國民黨市議員蔡金晏,至於軍公教聯盟黨王新昌、和平鴿聯盟黨楊宗穎二人力求突圍,鹿死誰手仍難定論。

第五選區立委選戰勝負關鍵,將視中間選民及首投族動向,這兩者除影響投票率,也決定誰勝出,蔡金晏是國民黨培養的政治新生代,年輕有活力;但管媽活潑幽默,頗受年輕人歡迎,這也使得首投族票倉成為勝負關鍵,將視各候選人的動員力。

藍營所寄望的眷村鐵票,因馬英九執政、國民黨撤換柱姊、軍宅風波等負面氛圍,眷戶鐵票就算沒全部「生鏽」,也有流失之虞;但綠軍也難佔太多便宜,因藍營緊咬市府隨水費加收五十五%污水處理費,接管戶荷包大失血,是否衝擊綠軍選情,開票便知分曉。

此外,旗鼓鹽及三民西區四大票倉,藍綠消長及基本盤變動,同樣對選情具有舉足輕重影響力,藍綠候選人都不敢大意。

統計上次立委第五選區選舉人數共廿一萬九九○○餘人,綠軍得票率五十五.七五%、九萬二○四三票當選,藍營四十二.九四%、七萬○八九六票,此選區選舉人數增為廿二萬一二四六人,鼓山票倉十萬七五二九選舉人數,幾乎是其他三個票倉總和,兵家必爭、短刃相接,戰況最為激烈。

軍公教聯盟黨、和平鴿聯盟黨鴨子划水、一步一腳印,分別打出護公務員、護鴿子的權益,在國、民兩大黨夾擊中力求突圍,立委選戰外冷內熱,各黨組織全力動員,從街頭巷道拚到手機網路,四位候選人都是戒慎恐懼,因為票沒開出來前,沒人知道鹿死誰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