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湖山610秒煙火秀 3萬人迎新年

劍湖山世界跨年晚會昨天晚上湧入近3萬人參加。(記者黃淑莉攝)

劍湖山世界跨年晚會昨天晚上湧入近3萬人參加。(記者黃淑莉攝)

2016/01/01 08:00

西螺大橋迎新年曙光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綜合報導〕「十、九……二、一,新年快樂!」近三萬人聚在劍湖山世界園區興奮迎接新年,跨年結束後有人直奔西螺大橋準備迎接新年曙光,縣府農業處邀請大家,元旦三天連假到莿桐賞花海。

劍湖山跨年晚會昨晚七點半登場,許多民眾下午即入園,園區周邊產業道路也擠進許多民眾就地煮火鍋、野餐等待欣賞煙火,還有台中、嘉義民眾特別揪團到劍湖山跨年。

台中的林小姐表示,往年都在台中跨年,今年幾位同學相約到劍湖山,她第一次到劍湖山,現場很熱鬧。苗栗的范先生與女朋友也是首次到劍湖山跨年,他說,慕名劍湖山「三環」煙火及摩天輪、擎天飛梭雙遊樂設施煙火而來。

晚會七點半由新銳樂團輪番上台炒熱現場氣氛,摩天輪前廣場上,逾萬名遊客席地而座,各遊樂設施也都大排長龍,九點半藝人沈玉琳、潘若迪登台,現場尖叫聲不斷,縣長李進勇、劍湖山總經理尤義賢、藝人曾沛慈等人與現場民眾一起倒數迎接新年。

眾所期待的煙火秀登場則在現場近三萬人倒數聲中、二○一六年到來時登場,施放時間達十分十秒,驚嘆聲此起彼落。

莿桐花田是農曆春節熱門景點,去年因為乾旱,不少還來不及開花,就被趕著春耕的農民耕除;今年拜氣候宜人所賜,農曆年還沒到,波斯菊已提早開花,農民自行灑種的油菜花也到處盛開,蜜蜂、白粉蝶飛舞,美不勝收。

元旦假期賞莿桐花海

農業處長張世忠說,已有十多處波斯菊盛開,其中橘色最茂盛,其次是白色及粉紅色,鮮豔的花海有如彩帶,舖在田野上;主辦的莿桐農會表示,花季原訂從本月十日到廿四日,三成波斯菊提早開花,剛好趕上元旦連假,歡迎大家一起到莿桐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