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頭前溪旁 頻遭竹市垃圾入侵

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河濱公園出現好幾大包垃圾,經破袋調查發現來自新竹市住家。(擷取自竹東鎮五豐里里長邱文郎臉書)

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河濱公園出現好幾大包垃圾,經破袋調查發現來自新竹市住家。(擷取自竹東鎮五豐里里長邱文郎臉書)

2015/12/30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頭前溪的芎林側和竹東側近日紛紛傳出遭新竹市垃圾入侵,警方在芎林側抓到一整車的事業廢棄物,竹東側則有里長發現河濱公園裡有好幾袋來自新竹市的住家廢棄物,聽聞此事的縣民不滿質疑:「你們新竹市不是有垃圾焚化爐,幹嘛還丟到我們新竹縣來?」

縣民氣:有焚化爐還丟到竹縣?

橫山警分局表示,芎林分駐所所長于忠發廿五日上午發現有輛載滿雜物的小貨車十分可疑,從一二二號縣道朝頭前溪芎林側堤防方向行駛,他尾隨跟監並通報線上警網支援,結果查獲駕駛貨車的羅姓男子企圖把整車的事業廢棄物倒在頭前溪旁。

羅男在接受偵訊時坦承,他在新竹市食品路以二千元的代價,承攬清運包括垃圾、保利龍、爛木板、廢棄家具等一整車的事業廢棄物,因為知道新竹縣頭前溪旁比較偏僻,所以載到那邊偷倒。

警方表示,全案會同縣環保局和水利署第二河川局人員調查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四十六條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這種任意棄置事業廢棄物的行為,依法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得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這還有天理嗎?亂丟垃圾,讓認養河濱公園快變成垃圾大戰了。」竹東鎮五豐里里長邱文郎昨天也在臉書貼出竹東鎮頭前溪河濱公園遭垃圾入侵的照片,根據他從這幾大包垃圾中翻出的信函,可以研判這批住家垃圾來自新竹市,激起了其他竹東鎮民的公憤。

「新竹市的垃圾丟在竹東,太沒公德心了!」「你們新竹市不是有垃圾焚化爐,幹嘛還丟到我們新竹縣來?」網友們對這種行為議論紛紛,並建議縣環保局應該從嚴開罰。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拋棄一般廢棄物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廿七條規定,如果查證屬實,將依第五十條處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