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和醫院 將成立失智症中心

雙和醫院於明年元月將成立失智症中心和病房。(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雙和醫院於明年元月將成立失智症中心和病房。(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5/12/29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罹患失智症的百歲阿祖周蕭辣,今年十月在家人陪伴下完成六天五夜的環台旅遊壯舉,在媒體報導下成為知名人物,周蕭辣的主治醫師、雙和醫院精神科主任胡朝榮說,衛福部照顧失智症患者,將在全國成立三處失智症中心,其中雙和醫院將於明年元月啟用,希望整合院內的精神科、職能治療、營養、社工資源,提供失智症患者和家庭照顧,讓失智症患者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胡朝榮說,六十五歲以上族群約有八%、十五萬人口罹患失智症,而且每增加五歲、罹病機率成長一倍多,失智症患者容易因為東忘西忘、暴躁生氣而發生意外,家人也容易因為長期照顧壓力大、甚至累倒。

百歲阿祖周蕭辣罹患失智症八年,認知功能、行為、精神狀態受到影響,也對照顧她的家人造成很大的負擔,所幸家人情感親密,她的媳婦余密美已和婆婆相處四十八年,婆婆對她倚賴甚深,更是她失智時唯一記得的親人,孫子周俊亮說,阿祖一生過得很艱苦,家人找機會安排快樂的環台旅遊,為全家人留下美好記憶。

胡朝榮說,雙和醫院於明年元月將成立失智症中心和病房,整合院內的精神科、職能治療、營養、社工資源,提供失智症患者和照顧家庭服務,也讓失智症患者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