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金選立委 王寶萱︰要靠社會力量

王寶萱(中)笑稱,父母週末假日都要到服務處「上班」。(記者邱奕統攝)

王寶萱(中)笑稱,父母週末假日都要到服務處「上班」。(記者邱奕統攝)

2015/12/27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千金小姐參選立委!」桃園市第一選區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候選人王寶萱,有個在金融界叱吒風雲的「富爸爸」,她雖有機會進入金融界與政府體系,卻選擇投身社會運動,與基層站在一起,她說,想改變政客與利益掛鉤的陋習。

卅三歲的王寶萱可說是「人生勝利組」,北一女、台大畢業後負笈英國留學,擁有政治、財金雙學位,她的父親王正新是元大集團董事長,並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有師徒關係,前總統府發言人殷瑋是她的同窗,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好奇地說:「可以住帝寶過公主般的生活,卻選擇辛苦的社運路線還參選立委。」

王寶萱不諱言父親希望她進入金融界,但她不喜歡冷冰冰的數字及商業利益,「與人接觸」才是她更感興趣的,她因此赴英國攻讀政治博士,並在國際人權團體服務,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江宜樺曾邀她返國服務,但她選擇留在英國教書。

苗栗大埔事件發生後,王寶萱決定返國為弱勢民眾發聲,也持續關注桃園航空城計畫等居住正義的議題,太陽花學運時行政院前的強勢驅離,讓她對昔日恩師江宜樺感到失望,還與同窗殷瑋起爭執。

王寶萱的父母尊重女兒的決定,她說,從小家裡的教育是任何事情都可以討論,父母只要求她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王寶萱參選後,王正新的臉書開始張貼她各種競選訊息,父母不知如何輔選,只能陪她掃街拜票,王爸爸偶爾還充當司機載她趕場。她堅持父母的贊助也需依照小額捐款的法律規定,只收父母各十萬元的政治獻金,她說:「如果無法靠著社會力量當選,就無法改變台灣惡劣的政治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