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紙廠空污 上百人戴口罩抗議

豐原居民到台中市議會廣場抗議紙廠長期污染空氣。(記者張菁雅攝)

豐原居民到台中市議會廣場抗議紙廠長期污染空氣。(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2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豐原區居民不堪該區一家紙廠污染空氣,上百人戴上口罩到台中市議會廣場抗議,要求市府徹查污染源,廢除許可證。

市議員陳清龍率領豐原民眾,戴上寫著「反空污」口罩,表達對長年飽受塑膠燃燒臭味、化學藥劑刺鼻惡臭的抗議。居民拿出陳情書表示,豐原區這家紙廠位於住宅區,人口稠密,卻每天燃燒一千九百九十二公斤、一年六百噸塑膠,臭味覆蓋豐原地區,陳情多年,卻未獲得有效改善。

抗議民眾表示,環保局派出空氣偵測車前往稽查,但該廠燃燒一週即關爐逃避檢驗,以致檢驗數據失真,真相無法呈現,臭氣依舊存在,為了自救,居民展開連署,已獲得七千人支持。

民眾指出,市府應要求廠商更新無臭無味無毒的設備,或到工業區設立符合環保要求的工廠,而在此之前,應該廢除廠商的廢棄物焚化爐燃燒塑膠許可證。

陳清龍表示,此次陳情並非要求關廠,而是希望廠商能拿出企業責任與道德,有效改善污染源。議員謝志忠也到場聲援,要求市府拿出魄力,還給豐原民眾乾淨的空氣。

市府由副市長林陵三出面收下陳情書,他表示,市府立場和大家一致,希望能看到藍天白雲,環保局會依規定執行空氣污染管制。

環保局則指出,自今年一月起共派出上百人次稽查人力,辦理七次空污、四次水污及一次廢棄物採樣檢測,若有違規,市府皆依法告發,總計裁罰七十五萬六千元。該局強調,對惡性違規排放污染源,絕不妥協,將持續執法直到污染消滅或改善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