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豬回娘家 雲嘉近二千隻助小英

民進黨全國同步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工作人員用小豬撲滿排出台灣圖像,象徵人民的力量點亮台灣。(記者林國賢攝)

民進黨全國同步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工作人員用小豬撲滿排出台灣圖像,象徵人民的力量點亮台灣。(記者林國賢攝)

2015/12/21 06:00

雲林小豬排成台灣圖 嘉市用牛車載運

〔記者林國賢、王善嬿、吳世聰/綜合報導〕明年總統及立委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全國同步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雲林縣蔡英文競選總本部共有一千多隻餵滿零錢小豬回家,總部人員將小豬排列成台灣圖像,象徵人民的力量點亮台灣。嘉義市蔡英文、李俊俋聯合競選總部,用古早味牛車載運超過六百個小豬撲滿,「小豬一牛車」衝最後一哩路;嘉義縣九十八歲老阿嬤蔡胡珠玉,自前總統陳水扁時期,就認為他很照顧農民,所以全家族長久挺綠,參選嘉縣山、海區立委的陳明文及蔡易餘,昨到她居住的安養院收取小豬撲滿,轉交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

送回第二個小豬撲滿的「英粉」呂朱婷說,蔡英文有承擔、肯負責,是她的偶像,一定要支持;蔡胡珠玉的子孫近一百五十人,家屬準備二隻小豬撲滿供她投存零錢,以行動支持蔡英文,她還關心撲滿怎麼寄回去;陳明文告知,會代為送到台北交給蔡英文,嘉縣共發出四百隻小豬,已回收近三百隻。

李俊俋表示,四年前,嘉市送回的小豬數量是全國第二名,這次選舉共發出一千隻,十月三十日第一波送小豬回娘家回收二百○五隻、數量全國第一名,昨到傍晚六點又回收五百二十八隻;他說,有的支持者把小豬留下當紀念,另以存錢筒送來,有的不只投入一元、五十元,而直接塞紙鈔,曾有一隻塞了四、五張千元紙鈔。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表示,雲林共發出四千多隻小豬,回娘家的小豬約有一千多隻,希望支持者把握機會將小豬送回總部,總部將致換蔡英文親自簽名馬卡龍小豬撲滿做紀念。

李俊俋競選總部主委、嘉義市長涂醒哲說,國民黨是由上而下分錢,民進黨則是由下而上捐錢,這些回娘家的小豬,象徵千金萬噸的壓力與期許,民進黨會好好承擔。

競選總本部主任委員李進勇表示,民進黨不像國民黨有不義的黨產出售支付競選經費,更沒企業財團大筆政治獻金,目前選戰經費確實出現不足情況,需要依賴人民的力量,填滿小豬,匯集小額捐款,對抗財大氣粗的國民黨,完成政治改革、國會改革,點亮台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